当前位置:

全国扶贫日桂东在行动 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2019-10-18 09: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7204505_副本.jpg

10月17日,桂东县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及2019年劳务协作招聘会活动。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8日讯 (记者 胡用梅)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上午,桂东县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及2019年劳务协作招聘会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桂东脱贫攻坚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017204532_副本.jpg

老百姓认真观看脱贫攻坚展。

近年来,桂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积极落实“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围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打出帮扶实招,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落小“三大类、十一项”精准扶贫举措,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建档立卡时的24%下降至2017年底的0.96%。2018年8月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桂东2017年脱贫摘帽,成为湖南省第一个走出贫困序列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微信图片_20191017205027.jpg

此次图片展旨在让全县各界持续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汇聚整合各方资源,聚力打赢脱贫攻坚。展览设置了领导关怀、安居保障、基础设施、产业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自主脱贫、旅游扶贫、村容村貌、城乡巨变、幸福生活等主题,全面展示了桂东县脱贫攻坚重大成就,为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劳务协作招聘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就业的人络绎不绝。招聘会上,23家企业共提供了2070个工作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38人。在“扶贫日”后,桂东县还将组织开展扶贫宣传、“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及系列其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