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大学堂”走进湖南师大 郭建宁受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易冰莎 编辑:刘良骏 2019-10-18 18: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8162025.marked.jpg

10月18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易冰莎)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活动今日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宁应邀作题为“新中国70年与中国道路”的主旨演讲。

郭建宁从“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主要成果、中国道路的内在逻辑、中国道路的基本特征、中国道路的宝贵经验、中国道路的历史根脉、中国道路的当代实践、中国道路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讲述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探索历程。郭建宁说,70年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前30年是积累、是基础,后40年是飞跃、腾飞。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道路的拓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道路的进一步推进,都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经验。“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自2011年创办以来,“湖湘大学堂”始终秉承“知识改变命运,精神丰富人生”的理念,面向大众免费推出由各领域名家大咖担任主讲嘉宾的文化大餐。深入机关、高校、军营、图书馆、社区举办了200多场精彩演讲,已经形成网络版、电视版、报纸版、广播版四大宣传板块。演讲现场听众已突破12万人次,多次传播受众已逾1亿人次,被广大听众誉为“三湘大地一道流动的亮丽文化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易冰莎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