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的民生温度 湖南多地为百姓幸福“加码”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余艺 编辑:王津 2019-10-18 19: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综合记者 余艺 综合报道

“集贸市场变为‘步行街’了,我们赶集也放心多啦!”“老人家,您哪里不舒服?村里医生都到你家给您看过病吗?”……了解百姓心声,解决百姓难题,近日,湖南多地把民生温度送到家门口,为不少百姓幸福“加码”。

长沙社区志愿者结对联学送温暖

老人与青年党员共同阅读。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梁爷爷,您年龄高、腿不好,下不了楼,我们又来了,您看,这是我们给您两老的米、油、蔬菜。你们这几天都不用愁了!”10月16日,长沙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志愿者来到86岁高龄老人梁先俊老党员家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对联学活动,并为其送上了米、油、蔬菜生活必需品。

华容首届乡村集体相亲联谊活动甜蜜上演

现场联谊活动氛围浓厚。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10月10日,来自华容县各行各业的43位优秀男女青年,相聚在美丽的三封寺镇华一村,上演了一场“甜蜜之约”。最终,7对青年才俊成功牵手。本次活动旨在为单身男女搭建联谊平台,树立青年人正确的婚恋观和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时代新风,在全社会营造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为民服务解难题 怀化解决边远山区群众“看病难”

义诊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您这个病属于老年人常见病,血压有点高,每天吃一点降压药就可以了,还有少吃荤菜,多吃素菜。”10月12日,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专家团队来到沅陵县杨柳垭村,开展了“为民服务解难题”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共为该村100多名留守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并送去了近12000元的药品,为11户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上门义诊服务。

邵阳武冈:“带着板凳进村”帮助群众解决问题80余个

走访接谈。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一张椅,一条凳,一支笔,一张纸,这不是考试现场,却比考试更紧张,更激动,更细心,充分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期盼,解决诉求,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打通为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带着板凳进村”,变上访为下访,主动走到人民群众面前,把来访群众当做“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信访之事当“家事”,开门接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活动开展以来,武冈稠树塘镇共走访了21个村,走访接谈110多人,帮助解决问题80余个,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湘潭茶恩寺镇:集贸市场变为“步行街”

执勤人员值守。图片来源:红网

“过去农贸市场赶集时人来车往,经常有些摩擦,还出过几个小事故,现在车子进不去,赶集也放心多了,乡村里也有了城里的‘步行街’!”10月12日一大早,茶恩寺镇金坪岭村民在赶场进口处指着几根圆溜溜的铁柱子纷纷交口称赞。

原来,为确保农村集贸市场整治出实效,该镇集中资源,一方面在赶集日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进行劝解和引导;另一方面完善设施设备,在金坪岭及镇区集贸市场进出口两端安装自动升降路桩,在赶集时对指定区域通道口进行封闭,限制车辆通行。此外,还印发依法规范集市经营的通告500余份,张贴县人民政府通告,使安全规范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余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