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撑起安全“保护伞” 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蔡荣 杨艳 编辑:王津 2019-10-18 22: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10月18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22.marked.jpg

活动开设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及技能培训。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蔡荣 记者 杨艳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今日下午,长沙开福区应急管理局、开福区科技局联合四方坪街道办事处、左岸社区、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在科大附中举行“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吸引了学校师生及辖区党员、群众约200人参加。

33.marked.jpg

自救互救体验区域,模拟真实的危险场景,让同学们利用学到的自救互救知识完成逃生。

44.marked.jpg

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讲师引导学生规避危险。

55.marked.jpg

同学们学习搭建“安全小屋”。

活动开设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及技能培训,由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讲师为师生科普防毒面具佩戴、心肺复苏、溺水自救互救等知识,让同学们学习在面临各种危险时如何沉着冷静面对并有效实施自救技能规避危险。最特别的是,本次活动开设了自救互救体验区域,模拟真实的危险场景,让同学们利用学到的自救互救知识完成逃生,提高避灾自救能力,避免遇到突发危险时手忙脚乱。

同时,左岸社区制作了防灾减灾、科普小知识等宣传展板供大家参观学习,现场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近年来,左岸社区积极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建立防灾减灾避难场所,打造应急物资储备室,在辖区内学校、物业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联合社区应急志愿者和居民,形成合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蔡荣 杨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40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