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万大学生唱响红色经典 奏响时代奋斗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王津 2019-10-18 22: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_53I0398.JPG

湖南省大学生歌唱红色经典暨国旗班风采展示大赛颁奖典礼。

_53I0391.JPG

大学生们用多样的艺术风格演绎了一曲曲红色经典。

_53I0288.JPG

活动旨在让青年大学生们感受经典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周丹)大学生们用多样的艺术风格演绎了一曲曲红色经典,用青春之姿和青春之歌,表达了赤诚的爱国热情,展现了蓬勃的青春力量。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大学生歌唱红色经典暨国旗班风采展示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从5月底展开至今,历时6个多月,全省14个市州50多所高校的百万师生倾力参与,共同重温红色经典,奏响奋斗最强音。经过数十万高校师生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定,最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荣获网络人气前三名,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活动旨在让青年大学生们感受经典魅力、传承红色基因,并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官微和“国防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对参赛视频进行网络视频展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国基因、涵养家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历史责任,强化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的使命意识。活动的展开引来了不少师生纷纷点赞,大家表示,这种鲜活的形式就是一个行走的思政课堂,让大家在歌唱红色经典的同时能够学习经典、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建功新时代。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40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