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10月18日起长沙可刷支付宝坐公交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马丽红 2019-10-19 09: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长沙市民凭一部手机就可以走遍全城了。18日起,长沙全市区所有公交都可以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同时,市民还能使用高德地图一键查询公交车的实时位置,掌握车辆到站时间。

长沙是中部城市中第一批移动支付覆盖全交通领域的城市,此前就已实现了包括交通罚款缴费、高速ETC办理、无感停车等多项便捷服务。目前,湖南已有长沙、湘潭、株洲、岳阳、益阳、怀化等六个城市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据介绍,首次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乘车时,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再点击页面下方的“乘车码”,领取“长沙电子公交卡”即可。乘车时只需打开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载扫码机,当听到“嘀”一声时即可上车。为了鼓励低碳出行,花呗用户可以这月乘公交,下月再给钱。这种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每次还能积攒80克蚂蚁森林能量,积攒到相应的能量,便可以兑换相应的树,栽种在荒漠地区。公交接入移动支付3年来,全国已经有400个城市开通了支付宝扫码乘车。累计减少碳排放540多万吨,种树8000多万棵。

长沙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交全面接入支付宝,不仅能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出行体验,长沙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交全面接入支付宝,不仅能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出行体验,也能大大提升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已经不仅仅是支付方式的改变,而是一整套智慧交通和绿色出行系统性解决方案。以阿里巴巴经济体为例,已通过支付宝、阿里云、高德及生态合作伙伴将产品、技术、运营、商业等一整套输出,让城市变得更聪明,也让更多人选择绿色出行。

目前,高德地图实时公交已覆盖全国30多个重点城市,助力城市公交系统的服务升级,哈罗出行信用免押鼓励更多人骑行,丰富了城市慢行系统。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表示,未来,阿里巴巴经济体会有更多业务落地长沙,比如盒马鲜生、菜鸟物流、阿里云等,助力长沙打造绿色城市、智慧城市。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