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晟冲进全国双创大赛总决赛 实现株洲国赛“第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龚政 编辑:于佳丽 2019-10-19 09: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9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龚政)一年一度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堪称科创圈的“奥斯卡”,来自全国的科创力量汇聚在这个舞台为梦想而战。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的半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株洲企业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晟)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全国20强,实现株洲企业国赛“第一次”。

2-.jpg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全国参赛企业共30287家,其中入围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的企业230余家。经过一整天的比赛,最终产生晋级决赛的6强初创企业和14强成长企业。

1-.jpg

湖南中晟全肽生化参赛代表团。

“在大赛过程中我们获得了来自评委的宝贵建议,同时在参赛过程中可以向优秀的企业学习。”湖南中晟全钛生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磊告诉记者,参赛这一年,中晟更是积极加强多肽库构建和新药筛选中的研发能力,改进生产工艺,配备进口高端专业设备,降低产品风险,并与时俱进思考如何将创新精神转化为生产力,为株洲生物医药产业贡献一己之力。

中晟项目是以生物技术取代传统的化学合成技术来构建和生产三肽、四肽、五肽完全库,2019年5月五肽全库已100%构建完成,累计完成多肽产值10亿元,公司与美国辉瑞、罗氏、恒瑞医药、丽珠集团、天士力集团等国内外知名药企达成了研发合作意向。

项目运营后,可显著缩短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周期,降低药物制造成本,如糖尿病人使用的胰岛素,就是多肽药物的代表之一。该项目是全球首个多肽全库,填补了国内外肽库构建技术的空白,市场前景很广阔。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龚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