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秦粼 编辑:于佳丽 2019-10-19 09: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154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秦粼)10月18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19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统筹规划、梯次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建房管控、垃圾分类减量等工作,创造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要结合区情实际,突出规划引领,聚焦重点区域,发挥乡贤引领作用,带动群众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为乡村振兴建设助力;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典型示范引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铺开、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坚持对标对表,抓紧查漏补缺,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督查调度,严格考核奖惩,统筹推进涉农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医保缴费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成效,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

会议听取了关于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整治非法营运、强制购物、重点项目治安环境等社会乱象和违法行为,确保督导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材料整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工作准备到位,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

会议听取了关于武陵源区农民工工资和稳就业相关问题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农民工工资问题和稳就业事关群众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严格督查督导,确保社会和政府投资项目“零拖欠”;要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政策普及率和知晓率,鼓励全民创新创业,助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秦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