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盘志元“扶贫日”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岚 蒋晨 编辑:于佳丽 2019-10-19 11: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罗亚岚 蒋晨)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回龙圩管理区党委书记盘志元深入该区回龙圩镇等地,走访慰问在田间地头劳作的贫困户,向困难群众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家里有多少亩橘子地?”“今年的果子能收入多少?”“家里有几口人?”“您孩子都多大啦?”在贫困户蒋志的果园里中,盘志元关切地询问,当得知蒋志子女均已外出工作、当兵,家中又有十亩果园,今年收成好,收入可观时,盘志元开心的发出阵阵感慨,并叮嘱他们,要注意种植安全和黄龙病防控,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要随时联系政府。同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继续发展产业。

走访中,盘志元还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多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要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还要根据每一户的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更实际的技术支持和政策服务,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种植习惯,提高种植水平,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要加强对贫困户的后续扶持力度,切实把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岚 蒋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