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立伟·易丹水墨小品展丨一场文学家与企业家的精神对话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林淼 编辑:王津 2019-10-19 22: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大事化小”——何立伟·易丹水墨小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2.jpg

展出的何立伟作品,能感受到中国画笔墨韵味与漫画的幽默诙谐进行的巧妙融合。

3.jpg

展出的易丹作品,能看到水墨画的表现形式并形成了独特的绘画语言。

4.jpg

展览给现场的艺术爱好者们耳目一新的观展体验。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林淼)今日,“大事化小”——何立伟·易丹水墨小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展出了何立伟、易丹两位艺术家的水墨画作品共计100幅,其作品妙趣横生、题材广泛、幽默诙谐富有哲理,给来到现场的艺术爱好者们耳目一新的观展体验。

何立伟、易丹两位画家,将中国画的笔墨韵味与漫画的幽默诙谐进行巧妙的融合,丰富了水墨画的表现形式并形成各自独特的绘画语言。两位艺术家的年纪、性格、经验各不相同,其艺术作品亦表达着不同的情感与追求。但二人的艺术语言中,存异亦求同,共同点则在于,他们画画都不拘大,专画小尺寸的画,真正是大事化小。

何立伟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长沙市文联名誉主席,是当代文艺湘军的主将之一。易丹作为湖南交点实业董事长、好相惠、水凤凰等品牌创始人,是个不折不扣的企业家。

策展人刘晨表示,这个展览的亮点在于,这是一位文学家(何立伟)和一位企业家(易丹)的一次精神对话,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视角感受生活,触摸人生。”何立伟喜欢感性的倾泻,对生活诉诸情,而作为企业家的易丹,更善于理性的思考,他的作品则诉诸理。

何立伟在前言中写道:“以小见大,岂是易事。化成了小,又要放出来大,这对画画的人是有要求的。要求的不是技巧,是思想,是情感,是胸臆中满满的情怀,是对世界的感知同对自己的体认,以及你的一颗对生活的变化时时有触动的敏感的心。”这充分表达了两位艺术家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大事化小——何立伟·易丹水墨小品展”由逸点艺术机构主办,将持续至10月23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林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