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湖南引发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王津 2019-10-19 21: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9134923.jpg

10月19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李长宏 摄

微信图片_20191019135006.jpg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李长宏 摄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长沙报道

10月19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举行,6位优秀扶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讲述了脱贫攻坚战中的真实故事和心得体会。现场感人至深,很多与会者流下了热泪。

报告会在湖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不少一线扶贫工作者和机关干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心中的期许。

“语言朴实、内容丰富”

以“轮椅上的扶贫故事”为题做报告的杨淑亭坐着轮椅一出场,就引发全场关注,这位来自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的“苗妹子”讲述了自己高位瘫痪后自强不息、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事迹,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6位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语言朴实、内容丰富、非常感人,让我多次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驻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石球说,“他们身上体现的勇于担当的政治本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大胆探索的创新精神,值得我好好学习。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奋勇争先,确保大坪村今年高质量脱贫出列”。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更强大了”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权认为报告会“事迹感人”,每位报告人在不同的岗位为脱贫事业建功立业,践行了共产党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的为民情怀。

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干部张显军听了报告后,主要“有三点感想”:一是感觉这几年的脱贫成效越来越明显,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觉得自己今后工作的方向更明确,要向先进榜样学习,一切为了贫困群众的利益考虑;三是在党的领导下,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更强大了。

微信图片_20191019134918.jpg

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李长宏 摄

弘扬了优良作风,带来了宝贵经验

先进事迹报告人、安徽省利辛县朱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刘双燕,讲述了自己的8年驻村扶贫经历,在她的带领下,村里公路、电网、自来水和产业扶贫基地相继建立起来,扶贫期间,她两位亲人相继离去,自己也患上了严重的双膝髌骨软化症,但她始终坚守在扶贫一线。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蔡青听了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有幸参加本次巡回报告会,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交水建集团结对帮扶龙山县苗儿滩镇民主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心。6名报告人的先进事迹生动感人,既弘扬了全国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可贵精神和优良作风,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学习先进、学习榜样为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学习先进,深受鼓舞和激励

无论是产业企业扶贫带头人,还是援疆扶贫干部,6位优秀扶贫代表的先进事迹报告内容丰富,有点有面,引得无数共鸣。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希平认为报告会很生动、很有感染力:“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我好几次落下感动的泪花。参加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我们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实际的措施,更加自觉的行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战斗中,为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扶贫办干部余婧认为,今天的报告会“无疑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这6位先进代表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在这些榜样身上,我感受到了扶贫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他们的坚持和韧劲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

“行百里者半九十”,余婧说,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以后“将拿出一马当先的豪气,不甘人后的志气,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带领贫困群众走出贫困、走向幸福生活”。

新闻链接: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扶贫经历个个感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