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报告团一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贺威 周帙恒 廖洁 陈雪骅 编辑:何冰 2019-10-19 13: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报告团一行 乌兰主持报告会

10月19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报告团一行。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贺威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 陈雪骅)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为团长的报告团一行。

省委副书记乌兰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省领导张剑飞、隋忠诚参加会见。

杜家毫欢迎报告团一行来湘。他说,此次来湘作巡回报告的6位脱贫攻坚奖获得者,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是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脱贫攻坚先进代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全省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80多万,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49%。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报告团来湘宣讲,必将有力促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为榜样,大力发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拿出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的韧劲拼劲,聚焦“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持续加大产业脱贫和就业帮扶力度,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关心贫困群众、支持贫困地区、参与扶贫济困,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

报告会上,傅振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并致辞。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淑亭,南疆军区政治工作部群联处长秦永刚,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刘双燕,江西省石城县委书记鲍峰庭,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处长刘晓峰,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等6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先后作报告。

乌兰说,6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自觉地把推进脱贫攻坚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更好履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发扬坚持不懈、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切实保持攻坚劲头和工作力度,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排查整改,推动问题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胜;进一步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广泛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让全社会学习先进、尊崇先进,形成凝心聚力抓脱贫、齐心协力促攻坚的生动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贺威 周帙恒 廖洁 陈雪骅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