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课上到公园里 长沙这个幼儿园这样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双 贺卫玲 编辑:王津 2019-10-19 21: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垃圾分类趣味PK。

1.jpg

我是环保小卫士。

3.jpg

别让垃圾回错家。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何双 记者 贺卫玲)“垃圾分类课上到了公园里,这个幼儿园蛮有意思的。”10月19日上午,在长沙市岳麓区尖山湖公园,一群四五岁的小萌娃,带动着爸爸妈妈,争先恐后地参与垃圾分类趣味PK赛,市民和游客都觉得十分有意思。这群环保小达人都是来自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

“旧电视机属于什么垃圾?请抢答!”主持的老师话音刚落,孩子们就已兴奋地回答起来,环保知识竞答让孩子和父母在紧张好玩的氛围里,迅速掌握和巩固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要点,大声的抢答也让围观的群众了解了相关知识。

竞答过关的孩子和父母随即进入第二关的实操挑战,把老师抛出的“垃圾堆”快速分类,精准投放到对应的“垃圾箱”内。活动一开始,大家就快速行动起来,遇到有点犹疑不决的,还能求助现场群众,一问一答一投之间,宁静优美的公园瞬间掀起一股垃圾分类热。

“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都过关后,孩子们就可以和爸爸妈妈们在游山玩水间,一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边寻找到老师们设置的环保打卡点,合影留念。

懂分类,会分类,宣传分类,带动周围的人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全部步骤完成后,孩子们就能正式“晋升”为一名名光荣的环保小卫士了。

“保护环境本身就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风景美如画的户外课堂里,通过这些有趣的小游戏,孩子轻松快速地掌握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作为家长的我们,肯定也不能掉队,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一上午的亲子活动过后,大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还可以多来几次。

绿色环保一直是北京御园幼儿园的实践主题,2018年幼儿园开展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系列实践活动,从今年8月开始,北京御园幼儿园就全面实施垃圾分类,除了全园更新配备好分类垃圾桶外,还通过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等形式,以主题活动、亲子户外环保实践、垃圾分类专题学习、垃圾分类考试、垃圾分类督查、党团员志愿者进社区等方式,全面宣传和落实垃圾分类,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双 贺卫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