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箱湖南接龙⑤|一个湘菜厨房里的行当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2019-10-19 22: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陈杰)最近,名为“开箱照”的接龙游戏在国外网站上悄然走红,大家纷纷在网络上展示自己的行业“家当”,真人一比一展示全部的复杂装备,让网友大呼过瘾。认识记者很多年的湘菜老板——“老牌坊湘菜根”董事长刘捷湘打来电话,想参与这个游戏。10月19日,红网时刻记者来到该连锁店探访了近几年发展不错的湘菜店的厨房。请他们“开箱”了厨房,看看他们的“家当”。

DJI_0051.jpg

一家湘菜店需要的工具等。

DJI_0081.jpg

一家深受食客热爱的湘菜店,离不开湘菜老板的经营思维,厨师长的厨艺,出品总监的研发。

DJI_0085.jpg

除开锅碗瓢盆之外,招揽生意的卡通娃娃也是不能缺少的。

DJI_0082.jpg

服装统一是必须的,厨房工具也一应俱全。

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酱醋茶。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经过几位厨师的努力,终于把一个厨房的东西搬出来了。

2015年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刘捷湘, 于2016年年底策划创立老牌坊湘菜根。一年一家店的速度拓展新店,目前已经有四家五一商圈的店面,未来会更多。从十来个菜,到现在每个月都会更新菜单,从一个新店,到现在每家店都深受消费者热爱的品牌。从三四个厨师到三十几个厨师,到最近引入湘菜大师等高技术人才,支撑品牌发展!

刘捷湘说:“老子在《道德经》中提到:“治大国,若烹小鲜”。热爱美食、烹鲜之策,治国之道。如今,得益于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那么这一回可以反过来:在享大国,适民情的大环境下,作为专业的湘菜人的我们将“烹小鲜之策”再次诠释并引申,探索烹鲜之道的更多可能,研发出更多的湘菜给更多的食客。”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