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国际学生潇湘环保行 感悟“智造”大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晨晖 编辑:王津 2019-10-19 22: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9211053.jpg

“感知中国——潇湘环保行”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在长沙举行。

19号2.jpg

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4所高校的百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活动。

19号1.jpg

中国企业科技创新为绿色环保所作的贡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晨晖)“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来到比亚迪工厂参观,看到这些高科技产品。因为在非洲我们没有这些东西,希望有机会能让这些技术传到非洲去,让我们的国家也发展起来!”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利比里亚学生孙胜利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今天,百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2019年“感知中国——潇湘环保行”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他们分别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4所高校。

国际学生一行陆续参观了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远大集团和长沙凯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智”造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企业科技创新为绿色环保所作的贡献令大家称赞不已,感叹科技的神奇之余,中国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精益生产、智能化管理也给他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在比亚迪工厂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等绿色科研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了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全过程;从远大集团的创新与发展,感受到了高速发展的科技给全世界人民带来的便利生活和品质生活,并对远大集团为节能环保和空气净化事业所作的贡献由衷点赞;长沙凯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气环境治理专家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做了一次生动讲座,讲解了公司研发的大气环境治理技术和湿式电除尘技术的应用前景及其对PM2.5的治理效果,让大家感受到了践行绿色生活、推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感知中国——潇湘环保行”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组织承办。活动以生态环保的角度切入,让学生们通过对中国科技环保企业的参观和考察,了解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理解绿色发展理念,为培养国际学生真正成为“知华友华”、当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晨晖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9/6140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