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来源: 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2019-10-20 10: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慧中)10月20日,笔者从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武装部获悉,该办党工委紧紧围绕新时期基层武装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积极探索党管武装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制度建设规范化、经费保障标准化、检查指导常态化。

今年以来,该办通过宣传栏、宣传资料、民调走访、短信微信、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出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良好氛围。与此同时,着力提高民兵整组质量,加强民兵营正规化建设,坚持把管兵、练兵与用兵结合起来,做到在“管”中“用”,在“用”中“练”,组织基干民兵开展应急维稳和防火演练各一次,派出基干民兵10人投身参加军分区组织的防汛救灾训练,发动民兵400余人次参加植树造林、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建等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在今年抗洪抢险、国庆维稳和查防保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此外,该办把双拥共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今年先后召开了参加越战人员座谈会,新兵座谈会、“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把该发放的优抚金、医疗补助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还利用建军节、元旦、春节走访军属30余户,帮助军属解决了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拥军优属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红网

作者:陈慧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0/6141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