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常态化督查执法助力“六城同创”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黄锦先 编辑:杨滋 2019-10-20 11: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

执法人员查处非法车辆。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双牌站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黄锦先)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六城同创”。近期,双牌县督查督办组集中全部力量,深入县直各单位和泷泊、五里牌、茶林、麻江、五星岭、阳明山等乡镇管理局,对照省级文明城市指数测评标准,查漏补缺,推动文明指数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组织领导再加强。召开2019年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安排部署动员大会,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做好文明指数测评工作的责任感。

督查力度再升级。双牌县督查督办组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以省级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测评点作为重点对象,在前期督查整治的基础上,再进行地毯式排查。着重对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社区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建设、学生是否参加社区组织的文体娱乐、慰问帮扶、公益服务等活动、营业场所是否设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性广告和开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门岗等情况做了一一检查,确保无漏洞、无死角。对于不规范现象、不合格的情况,检查人员在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立即开展整改,针对存在的突出、难点、重点问题以书面交办函的形式要求各相关单位对照标准,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到位。

执法力度再加强。为助力“六城同创”,全面提升城区环境秩序,双牌县交通局联合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县交警队等部门联合执法,集中开展整治行动,辖区市容市貌提升明显。

宣传氛围再加浓。坚持宣传引导,借助社会各方力量,全面提高群众的树文明和讲卫生意识。向餐饮单位发放“节俭养德”或“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宣传标志牌要求摆放在显著位置,要求临街单位、商铺门店电子显示屏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黄锦先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0/6141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