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家银行与中车株机、长沙轨道交通展开投融资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2019-10-20 14: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0月19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观众排队参观中国中车的CJ6型城际动车组。图/记者 杨旭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0月19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论坛上,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达成逾70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

突出金融和产业对接是本届博览会的亮点之一。论坛上,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总裁贺彩龙介绍,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专业性、国际性展会之一。作为湖南立足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的一个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装备行业的发展,和国内外行业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轨道交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世平介绍,随着国家加快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湖南着力加强金融体系建设,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型金融组织体系,金融现代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张世平还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做好融资服务协调工作,切实解决资金落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论坛上,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总金额达700亿元。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副局长庞景润,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刘芳明,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伟锋,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总经理王慧鹏,分别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开发性金融支持城轨项目、工商银行金融产品、金融租赁、投资模式等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         

链接

12个项目株洲签约总投资20亿元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张沁 实习生 杨惠)借着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株洲论坛的东风,10月19日上午,株洲石峰区轨道交通产业对接大会暨百日攻坚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举行。12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0亿元,涉及西门子轨道交通牵引系统调试中心、新能源动力关键部件加工中心、中铁电气物资新型工程材料、德国威法水性涂料等项目。

45家企业、70位企业嘉宾在签约仪式前一同参观了园区南方中心、株洲福德研究院、时代电驱、电机新能源、北海世纪等项目。

签约活动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采购中心总监周莉发布株机配套产品需求名录,利用签约活动很好地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的大舞台。

招商项目企业方嘉宾、市区企业嘉宾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约100人参加签约仪式。      

现场

孩子缠着爸爸问这问那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0月19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继续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轨博会今日依旧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市民都可以前来观展。

“这种是有轨电车,这个叫作智轨电车……”周先生一边带儿子看展会上展出的各种列车模型,一边给儿子介绍。

“原来地铁的隧道就是靠这个机器挖出来的,叫作盾构机。”周先生说,儿子每次坐地铁都非常好奇,一直询问地铁是怎么在地下穿行的,隧道是怎么挖出来的。看儿子对地铁这么有兴趣,又是周末,周先生便带着家人来轨博会参观看展。

参观完一圈之后,周先生非常感慨,原来轨道产业这么发达,每一个细小的零部件都大有来头。“我们乘坐的地铁、高铁原来在国内,甚至是世界都是非常先进的科技,太牛了。”

当天也有不少前来观展的学生,他们一边看展,一边在各个展位收集盖章。“我们是株洲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今天特意来看看轨博会的展览,顺便收集盖章,据说可以获得一份神秘礼品。”王同学说,这次来轨博会确实让人大开眼界。

今天还将举行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国际轨道交通合作洽谈会、城轨云技术应用论坛等活动。           

采用新工艺能防腐防锈100年

20余家参展企业发布新技术新产品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长沙报道

新工艺能防腐防潮防锈100年、不需要螺栓的智慧桥架……10月18日、19日两天,轨博会现场共举行了三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二十余家参展企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他们公司以及新产品和新技术。

桥架没有螺栓,大大节省人力

发布会上,亚明科技的代表现场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新产品——一种新的防腐处理工艺,叫作多元合金共渗技术。这种技术主要应用在地铁滑槽、隧道高铁预埋件、城市地下管廊支架、抗震支架、电缆桥架、高低压母线槽、高低压成套开关柜产品上。“我们以前使用的防腐工艺一般都是传统的镀锌工艺,一般只有30到50年的寿命。”而他们新研发出来的多元合金共渗技术,通俗地讲,就是用多种不同的金属在高温下按特定比例进行融合后,与主体产品相结合,使成品在防腐蚀、防潮、防锈方面都能得到提高,使用寿命能够达到100年。

另一款新产品就是智慧无螺栓桥架。它也是亚明自主研发的,灵感来自于我国古代的榫卯技术。传统桥架的安装需要使用螺栓,而这款新产品由于无需螺栓,使得安装变得十分简单,大大节省了人力,同时承载力是传统桥架的3倍。

长沙三条地铁线都用湘企电机

湘电集团此次也携带多款产品参展。湘电集团是中国轨道交通电气牵引系统的先驱者。1958年,公司与株洲田心机车厂合作制成我国第一台138吨韶山型交流干线机车,承担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的牵引运输任务。1999年,湘电集团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首批地铁轻轨牵引系统国产化定点生产单位。

2017年,湘电集团推出地铁永磁牵引系统。长沙目前运营的地铁1、2、4号线均采用湘电生产的牵引电机,公司先后投入十亿元进行了产业现代化基础建设,设备硬件提质升级和场地技术改造工作。

湖南铭泰智能停车科技有限公司也带着1∶50新型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模型来参展。代表介绍说,他们将展示智慧停车应用于轨道交通的场景。智慧停车的应用既能解决轨道交通配套停车问题,还不用过多占用紧缺的土地资源,是非常理想的解决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0/6141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