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顾与前瞻:中国慈善史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宋显达 编辑:徐丹 2019-10-20 16: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19日,“回顾与前瞻:中国慈善史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宋显达)10月19日,“回顾与前瞻:中国慈善史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开幕。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与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同时也为学术理论界与慈善实务界搭建了一个对接合作的平台。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有来自美国、荷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国内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70多名研究慈善事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湖南省各市州、县区市民政系统分管慈善工作的副局长、慈善办主任以及省内主要慈善公益组织的负责人140余人出席会议。此次学术活动,分为慈善史、慈善实务两个分论坛,形式多样,有主旨发言与培训等项目,与会代表们将就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历程、慈善捐赠的动机、慈善组织的项目开发等诸多问题进行研讨。理论与实践对接、国内与国外学者对话,成为这次学术活动的亮点。会上,还成立了中国社会史学会慈善史专业委员会。

开幕式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发表致辞,希望此次研讨能够为中国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智力之源。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启峰,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慈善公益研究院院长周秋光教授,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余伟良等也出席此次会议。

为繁荣学术研究、推动慈善史研究,以及促进当代慈善事业的发展,早在2011年,湖南师范大学慈善公益研究中心就已成立,后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慈善公益研究院。该研究院重在培养中国慈善史、以及跨学科的慈善理论研究人才,开展学术研究,丰富中国史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发挥智库功能,为地方社会发展和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咨询相关服务;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交流。目前,湖南师范大学慈善公益研究院形成了以周秋光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承担完成了包括“中国慈善通史”在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学术界、慈善公益实务界产生了较大影响。

本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南慈善总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慈善公益研究院承办,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协办,并得到《行走的中国》电视栏目组、湖南弘湘文化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芒果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爱心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宋显达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0/6141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