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箱湖南接龙⑥丨十年如一日,湖南摔跤选手怎样走向东京奥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2019-10-20 21: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DJI_0108.jpg

国家摔跤队选手周倩(左)和队友一起。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 摄影 陈杰)“这件是我全运会夺冠时穿的那一套胶服(摔跤选手比赛用服),这是亚运会夺冠时那一套。”10月19日上午,红网时刻记者在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馆见到了即将回北京集训的国家摔跤队选手周倩,她一边从包里一件件拿出自己曾经的比赛用服,一边跟记者介绍。

在9月20日结束的2019摔跤世锦赛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比赛中,岳阳汨罗籍选手周倩以第五名的成绩顺利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摔跤项目也成为继赛艇项目后,湖南又一确定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实力争夺奖牌的项目。对此,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罗器宇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介绍:“这一次摔跤世锦赛中国选手共拿到了四张东京奥运会门票,我们湖南占了其中两席,分别是53公斤级庞倩玉和76公斤级周倩。接下来在备战过程中,两位选手都将以夺得奖牌为目标而不断努力,希望能在奥运会比赛中实现突破。”

不是天才选手也没有“横空出世”,周倩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从高中时代接触摔跤项目,到如今三十而立,这条路周倩已经坚持了快15年。

2017年天津全运会是周倩第三次参赛,从第一届止步淘汰赛,到第二届降级别比赛摘银,再到天津问鼎冠军,她用八年时间实现了自己第一个小愿望。当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倩就表示:“虽然我已经是运动员中的‘大龄女青年’了,但全运会夺冠只是实现了我的一个小愿望,我还有想要实现的大愿望。”不过这个“大愿望”,周倩在2017年并未言明。

从天津全运会结束后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前,周倩随国家队参加了2017年女子摔跤世界杯、2018年女子摔跤世界杯和2018年摔跤亚锦赛三项大赛,取得了1金2银的好成绩,其中亚锦赛冠军是她职业生涯中首个个人亚洲冠军。随后,在2018年8月23日,周倩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摔跤76公斤比赛中,以8-0完胜日本选手皆川博惠获得金牌。赛后她曾告诉记者:“在全运会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期,但内心仍然想要坚持下去。我不知道自己会走到哪一步,但我知道继续努力下去会比现在更好。”

结束亚运会,周倩暂时离开了赛场,一直在接受治疗。随着年纪渐长,比起年轻运动员,她所要承受的伤痛更为严重。“小伤小痛对于我们来说如同家常便饭,即便是较大的伤病,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因为,竞争太激烈了,当你不努力,当你哪怕只是消失一小会,也立马就会有人顶替上来。”周倩告诉记者,“这届世锦赛,是我亚运会后第一个世界级大赛,原本是想要奔着冠亚军去的,但还是有种种原因没能打得更好,不过最终还是拼下了这张奥运会入场券。”

没有什么轻而易举,我们仅能看到周倩和队友手握东京奥运会门票露出的笑脸,却很难想象她和她身后的教练团队付出了多少艰辛与努力。训练馆内“勇夺金牌、为国争光”的标语是他们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精神动力;那些因为频繁使用而看不出原本色彩的杠铃、那些磨破了表皮的沙袋、那些越用越粗糙的力量绳……那无数被一批批换下的器材是他们汗水与泪水的见证。

“走到了这一步,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这次,周倩终于说出口了的“大愿望”。

AU0I5081副本.jpg

周倩即将到北京开始集训。

DJI_0127.jpg

周倩呆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训练场,这些器具每天都陪着她。

DJI_0006.jpg

周倩呆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训练场,这些器具每天都陪着她。

DJI_0011.jpg

周倩呆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训练场,这些器具每天都陪着她。

DJI_0122.jpg

周倩呆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训练场,这些器具每天都陪着她。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0/6141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