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开展 “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李贞谕 编辑:姜珊 2019-10-21 09: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n.jpg

衡阳市蒸湘区“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众多老年人。

2n.jpg

蒸湘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1日讯(记者 梁丽芳 通讯员 李贞谕)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个“敬老月”,今年的主题为“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养老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蒸湘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全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一系列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市民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法》《继承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解读》及怎样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现场还开展了老年人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等活动,增强老年人金融知识及防范金融违法犯罪意识,引导老年人依法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蒸湘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龙斌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敬老、爱老活动的热情,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强化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弘扬我国“孝老、敬老、养老”传统美德,使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李贞谕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1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