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天门清风”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郑龙腾 编辑:徐丹 2019-10-21 10: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干旱,家里连喝的水都没有了……”10月8日下午,张家界市永定区罗水乡大明村村民纪忠,通过“天门清风”微信群发出“求救”信号。乡政府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立即了解情况,很快安排车辆将饮用水运送至大明村耿家界组,村民纷纷点赞。

“天门清风”微信群服务平台是“互联网+监督”,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和互联网技术,搭建的“党的政策学习宣传、村务实时公开、民声民意反馈”的平台。今年5月,该区在合作桥乡开展试点,将法律法规、扶贫政策、村务公开等内容“晒”在微信群里,4个多月发布各类政策信息220余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问题73个,成为群众解决难题、治理基层“微腐败”的利器。

今年以来,永定区将“天门清风”微信群服务平台的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按照“区级统筹,乡镇主责,村居主体”的原则,通过区、乡、村分级建群的模式,组织村(居)民加入,使党员干部群众成为“微信好友”。全区24个乡镇(街道)258个村(社区)共建立328个微信群,进群群众达5.5万余人。

小小微信群,架起干群“连心桥”。至今,该微信群共发布各类互动信息35万多条,政务信息3225条,群众提出各类合理的咨询诉求1300多条,群众诉求处理办结率达95%。有了“天门清风”微信群的“帮助”,合作桥乡中山村村民许真瑞失联的女儿在4小时后被找到。花果峪村村民反映施工方在修建便民桥时,用水泥渣料和水泥砖修建桥墩的事,有关方面及时进行了解决。(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郑龙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郑龙腾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