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湖南省委教育专题常委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毛华 李兵 编辑:刘良骏 2019-10-21 16: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1144517.jpg

10月19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教育专题常委会。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毛华 记者 李兵)10月19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教育专题常委会。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出席并主持会议。

潘碧灵首先介绍了近期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取得的成果,并诠释了召开此次教育专题常委会的意义。他要求全省民进会员要加强组织建设,吸引更多教育界优秀人才入会并做好推荐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民进各种平台为教育事业鼓与呼;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工作联系,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同时围绕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发挥民进力量。

会议对前期得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和副省长吴桂英批示的两件直通车意见进行了表彰,并就“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师的发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谈了他对目前教育的四个判断:期望最高、思想最乱、财政最难、治理最乱,并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生动阐述:一是如何定义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教育的时代视角,三是教育的战略选择。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以问题为导向,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普及率、规范办学行为及教师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基础教育情况,并重点提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面临的问题,表明了省教育厅面对艰巨任务的态度和决心。

民进省委常委、民进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委和新化工委专职副主委、各市委和省直教育领域专家、会员等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毛华 李兵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