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滋味湘西:猪肉太贵吃不起? 进山捉点葛根虫吃!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彭佳英 编辑:康晓乔 2019-10-21 17: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山捉葛根虫。

收获满满。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康晓乔 摄影 彭英佳)湘西之地遍布大山,大山中藏着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美食,湘西人被大山养育长大,长成了“重口味”的湘西人,葛根虫就是其中比较“重口味”的一种。

有一种虫子会将家安在葛根藤里面,这种虫子就叫“葛根虫”。葛根虫钻进葛根藤内部,以干茎里面的物质为食。要找到葛根虫,需要根据葛根藤的外形来判断,只要是葛根藤干茎鼓起一大块,起瘤了,里面就会有葛根虫。将那一截葛根藤砍下来,劈开瘤,就会看到里面有一个个黑褐色的茧子,掰开茧子,米黄色胖胖的葛根虫就藏在里头。

周末天气晴好,湘西人相约进山,有经验的人只要找到葛根,一逮一个准,不一会儿就收获了一大瓶的葛根虫。

准备炒制葛根虫。

葛根虫菜品。

葛根虫捉回来后,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开始炒制了。炒葛根虫非常简单,下油烧热,将葛根虫倒进锅里小火翻炒,等炒到表皮微焦,肥肥的虫体就会滋滋冒出油来,整个锅都是油亮亮的,香味扑鼻。炒好装盘,配点小酒,那真是给个神仙当都不换。

葛根煮熟可以直接嚼食,清香扑鼻,藤里面的虫子还能做菜,靠山吃山,大山就是湘西人的金山银山。葛根虫富含蛋白质,营养价值丰富,是湘西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别看它长得丑,试过一口保管你停不了口。这种“重口味”的湘西美食,你敢试试么?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彭佳英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