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输电线路外力破坏现象上升 电力检修公司巡查“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肖拓 2019-10-21 22: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吴琼)“师傅,请不要在电力线路和杆塔附近吊运物资,一旦触碰到上方的电线,后果不堪设想。”10月20日,国家电网娄底输电检修公司员工在巡视线路过程中,成功劝阻了在电力线路旁吊装物资的危险行为。

今年以来,输电线路外力破坏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双峰地区,今年7月和9月,双峰县城区接连发生两起因违章施工导致的110千伏线路外力破坏事件,对双峰县城区供电可靠性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安全隐患。当前,双峰县境内高压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的施工场地较多,一些施工单位在未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情况下,擅自使用超高机械和塔吊施工,严重威胁线路安全,特别是110千伏永印青线、贺印双线、永双线、永梓I线和II线的问题更为突出。

为遏制输电线路外力破坏事件上升趋势,娄底输电检修公司在加强线路外力破坏隐患管控力度强化措施落实的同时,与政府部门就输电线路外力破坏难题进行沟通和协调,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同处理。要求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施工的企业,应经电力管理部门批准,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不发生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特大电力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4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