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作家进校园 国学中感受别样的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小军 夏君香 编辑:肖拓 2019-10-21 23: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2_副本.jpg

10月21日,“长沙作家志愿服务队——文学进校园”暨“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举行。

1_副本.jpg

长沙市稻田中学国学教师张莉给孩子们讲授国学知识。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小军 记者 夏君香)今天,“长沙作家志愿服务队——文学进校园”暨“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举行,长沙作家走进宁乡市回龙镇中学乡村少年宫、横市镇界头乡村少年宫、回龙铺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双凫铺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课。

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代表单位分别给四所学校捐赠书籍杂志。长沙市作协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周光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沙市稻田中学国学教师张莉以《诗经•秦风•无衣——古人的家国情怀》为题,从历史、地理、人文等方面,给孩子们讲述了在西周末年,秦国面对犬戎的入侵,将士们如何以“与子同袍、与子同泽、与子同裳”的团结友爱、同甘共苦之情谊,“与子同仇、与子偕作、与子偕行”勇敢乐观、斗志昂扬,不惜生命为保家卫国而战的家国情怀。张莉结合实际,把古人的家国情怀延伸到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感受到以身为中国人为荣,以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而自豪。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联、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长沙市文明办主办,长沙市作协、长沙市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创作》杂志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吴小军 夏君香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4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