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全力清收扶贫小额信贷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彭晓 编辑:杨滋 2019-10-22 08: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汨罗站记者 彭晓)10月21日,汨罗召开扶贫小额信贷清收推进会,部署下阶段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副市长陈岭华、吴高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扶贫小额信贷情况,讨论明确了几种具体对象的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办法,要求扶贫小额信贷贷款到期应当月内清收处置完,并确保现金回收率达80%以上;对于贷款到期但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仍有用款需求的贫困群众,可采取无还本续贷方式予以处置,续贷期限不得超过2年;户贷统还企业应主动偿还全部到期贷款,对于个别暂时还款困难企业,可采取现金还款一部分、办理抵押贷款偿还一部分、联结贫困群众续贷一部分的方法按期还款,确保全市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率控制在1%以内。

李冯波指出,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参与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贷款逾期率是今年省、市脱贫成效考核重要指标,各乡镇、村、贫困户主和银行之间一定要相互沟通协调,克服困难,要“一条心”,共同完成此项工作。他强调,各镇要紧跟目标任务、紧跟重点户主,紧紧压实责任,准确把握清收政策,要按照清收时间节点,实行每天一通报,每周一调度等方式加强清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认识,加强组织力量,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清收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会议还调度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巡视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彭晓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