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千亩果蔬基地带富一方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陈虹 林晨 编辑:于佳丽 2019-10-22 08: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f1d1f7d85125b13e69bce270f38c533.jpg

塘于洞村千亩果蔬基地。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 陈虹 通讯员 林晨)双牌县理家坪乡大力发展扶贫产业,通过吸引和鼓励在外务工人员、种养能手先试先行,成功打造了塘于洞村千亩果蔬基地,带动整村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稳步致富。

0a06d84263568e6bde93d496cf707cf.jpg

罗汉果。

家住理家坪乡塘于洞村的秦兵开夫妇今年种植了百亩罗汉果,眼下第一批果实即将成熟上市,不少村民来到他家的果园,向夫妇俩请教种植经验。秦兵开是村里的党员,为了发展产业,他跟妻子一起外出学习技术,每次去外面学习了先进的种植技术,都会回到村里免费传授给大家。

年过七旬的秦双来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由于年事偏高缺乏劳动力,每年仅种植几亩稻田维持温饱,跟着秦兵开种植罗汉果后,不仅地里的产值比往年翻了番,也能够通过在秦兵开的果园务工增加收入,如今已顺利脱贫。

在鼓励村民发展产业之余,当地党委政府也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贫困户罗昌利种植了70亩皇帝柑,今年到了盛产期,村里的扶贫队员、党员干部会定期来到他家,给予技术指导、帮他寻找销路。

6bbcb2a83394c8086ace12f57e7a064.jpg

罗昌利在自家柑橘园。

罗昌利介绍,去年柑橘的产量是五万斤,预计今年可以翻番,达到十二万斤左右,总产值也将突破十万元。这份收获离不开村里党员干部和扶贫队的付出。

塘于洞村果蔬基地总面积1200多亩,种植有罗汉果、柑橘、香芋、香椿等多个品种,经过党员干部和村民们的不懈努力,形成了从育苗、种植到管理、销售一体化的成熟模式,亩产年收益5000元以上,达到了产业富民、整村脱贫的总体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陈虹 林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