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下通道掉瓷砖险砸学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刘良骏 2019-10-22 14: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地下通道出现瓷砖掉落的情况,影响通行安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摄

地下通道出现瓷砖掉落的情况,影响通行安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摄

 “那天下午5点多钟,孩子放学,经过地下通道时,一块好大的瓷砖就从墙上掉下来,幸亏没被砸到。”近日,居住在雨花区南雅中学附近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反映,该校附近地下通道出现瓷砖掉落的情况,希望管理部门重视,尽快解决问题。对此,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对现有瓷砖进行铲除,重新贴上小片瓷砖。

记者接到投诉后,到这处地下通道调查发现,在南北两边的地下通道入口,墙上不少瓷砖有松动迹象,多处瓷砖只要稍用力就能从墙上取下来。在北面入口,一大块墙面的瓷砖已掉落。此时正值学生中午放学时间,不少学生从地下通道经过。记者询问得知,确有学生碰到掉瓷砖的情况,家长知道后,让其经过地下通道时,不要沿墙边走,免得被砸到。

“每天经过这里的学生很多,此前出现掉瓷砖的情况时,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希望管理部门出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另一名反映情况的学生家长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此处属于人防地下通道,于是联系到市人防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会尽快铲除这些大块的瓷砖,贴上小块瓷砖,目前这项工作已安排好。

在谈到瓷砖出现松动时,这名负责人解释说,在城内两条地下通道都是类似的结构。为何另一条地下通道没有出现瓷砖松动的情况,而南雅中学附近的这处地下通道就出现了此情况呢?相关专家给出的答复是,因为这个地方属于下坡路段,晚上重型车比较多,只要大车一踩刹车,地都震动,导致这个地方的瓷砖贴上去就掉,“人从下面过确实有危险,另外这样掉了瓷砖的墙面对市容市貌也有影响。但是因为这项工程须经过政府采购,有一个过程。铲除瓷砖的工作这两天就会动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