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科园社区成立应急志愿服务队 居民可“一键呼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孟丽 编辑:何冰 2019-10-12 22: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0月12日,长沙金科园社区举行防灾减灾培训会。

3.jpg

辖区居民只需下载、登录APP,便可以启动“一键呼叫”功能。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杨孟丽)“我志愿成为一名应急救援志愿者……”今日上午,在长沙市雨花区金科园社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上,队长蒋雯接过旗帜,带领大家郑重宣誓。当日起,辖区居民只要注册“大平安”互救吧APP,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和紧急事件,可随时启动“一键呼救”,向社区应急志愿者呼救,同时互救吧APP对接公共安全应急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得到专业人员和专业设备的救援救助。

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开展好国际减灾日活动,金科园社区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此次主题宣传。

现场,来自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专家为社区应急志愿者进行培训。而应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则吸引了社区不少有专业技能、有志愿服务精神的市民加入,这今后将为居民在突发公共事件预防尤其是应急救援等阶段提供服务,并引导更多居民掌握应急救护基本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杨孟丽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9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