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招有点“鲜” 长沙雨花区垃圾分类积分可“变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马丽红 2019-09-21 19: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胡芳)“100天后,社区将按照积分排序,设立垃圾分类先进家庭,其中一等奖家庭奖励现金1000元;二等奖家庭奖励现金800元;三等奖家庭奖励现金500元。”9月20日,长沙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科园社区推出了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办法,以分类减量实效为目标的正向激励机制,为雨花区首创。

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办法试行100天,投放时间为早上10:00,中午12:00,晚上17:00。投放地点是金科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门口。

每个网格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1名,每个楼栋设置督导员2名以上,社区设置分拣员2名。金科园社区书记蒋雯介绍:“他们负责在居民的积分卡上签名,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并对未分类的垃圾进行二次分类。”

社区按照家庭楼栋、门牌号、户主姓名、电话等信息制作成垃圾分类积分户卡。每月获得签名数量最多的前10户家庭将获得“蓝天友好家庭”,由社区给予一定物资奖励。

2020年开始,增加楼栋为评奖单位,每月获得签字数量最多的楼栋(每个网格评选一栋),评为“蓝天文明楼栋”,该楼栋参与垃圾分类的所有住户给予一定物资奖励。

蒋雯介绍,社区督导员、分拣员由党员带头,网格长、志愿者、楼栋长、协管员、物业人员共同组成。在党建引领下,大家分工协作,做好垃圾分类积分制度工作。“100天以后,我们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记者了解到,积分奖励主要针对干湿垃圾。可回收垃圾,社区则交给了垃圾分类公司——绿动循环。记者看到,回收指导价格表满满一页,分类详细,价格明晰。

砂子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伟说:“金科园社区是垃圾分类的示范社区,启动早、措施实、效果好。积分奖励制度先行先试,后期将在全街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