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八旬老党员七次来韶山 只为心中的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曦 王无冕 编辑:吴思静 2019-10-22 17: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韶山站记者 胡曦 王无冕) 湖南益阳桃江的胡万春老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是一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了心中的那份向往,10月17日他第七次来到韶山。

当天上午十点,毛泽东广场游人如织,人潮中,胡万春老人向毛主席铜像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深切缅怀。

老人回忆道,1964年,他第一次是步行来到韶山的,随后他又前后5次来韶,这次是他第7次来到伟人故里瞻仰参观,每来一次,都有特别深的感触。

胡万春老人告诉记者,上次是由孙子陪自己过来的,这次两个孙子都去部队服役了,他就自己坐车过来了。老人说,他已有61年党龄,曾经担任过几十年的村支部书记和兽医站站长,现在虽然老了,但入党时的誓言时刻牢记在心中。

老人还告诉记者,他虽然年事已高,但在近三年时间里,骑自行车到过湖南、江西、河南三个省份的59个县市,遍访红色遗迹,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今年9月份他还骑行五天,到了江西井冈山革命圣地。

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胡万春老人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宝贝”——有刚刚写下的笔记,有学习心得,有在骑行中写下的旅行日记,还有一路上遇到的热心人士的祝福。老人说,这样的笔记他已经整理出了四、五本。翻看着这些记录本,让记者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

老人说,明年要是身体条件还允许,计划邀几个年轻些的老朋友一起骑行再来一次韶山,见证韶山新的变化,见证祖国新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曦 王无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6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