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外劳动者有了好歇脚地 株洲“劳动者港湾”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谢羽 2019-10-22 17: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3826.jpg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3日讯(记者 聂千川)关爱户外劳动者,让城市充满爱。10月22日,株洲市总工会、中国建设银行株洲市分行举办“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以下简称“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出席活动。

据介绍,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中华全国总工会正在大力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这项工作通过发挥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利用基金会、公益项目等平台媒介,引导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参与站点建设和服务。

王建之表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一些临街窗口、爱心单位,积极参与,共商共建,特别是建设银行,通过“劳动者港湾”项目,开放共享网点服务资源,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充分展示了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在株洲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中起到了树形象、立标杆、作表率的作用。全市各级工会要紧贴职工需求,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健全站点建设机制,规范运营维护,做好、做实、做优站点服务,将其打造成文明城市的亮丽风景线。

DSC03846.jpg

银行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倒上热茶。

中国建设银行株洲市分行行长陈伟乔介绍,“劳动者港湾”将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休息之所,给予广大户外劳动者应有的尊重和人文关怀,让他们能够分享现代社会发展成果,享受现代美好生活。他透露, 建设银行株洲分行将陆续开放43个“劳动者港湾”,统一提供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急救箱等服务设施。有条件的网点还将开放卫生间,提供轮椅、无障碍坡道、微波炉等人文关爱设施。

“被关心的感觉真的很好。” 负责打扫长江北路的环卫工人殷菊花告诉记者,自己工作累了一般是在路边或者街道店铺的屋檐下休息,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劳动者港湾”,自己来这休息的时候有椅子坐,能喝热茶,能给手机充电,还能看书,非常方便、舒适。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6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