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出台实施意见升级先进制造业八大要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徐丹 2019-10-23 09: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望城举行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关于坚定“第一选择”战略奋力走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实施意见》,争当全市、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明确到2025年,形成1个千亿级主导产业、2~3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1家500亿级领军企业、5家以上百亿级龙头企业的产业发展格局;到2035年,形成2~3个千亿级主导产业,培育3~5条处于全国一流水平的产业链和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望城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在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2018年,工业已占据望城经济格局的半壁江山。而且望城制造业动能转换包袱少、转型压力小,可以轻装上阵、加速起跑。今年望城区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攻坚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区域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特别是制造业发展得到有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望城速度”持续刷新。《实施意见》精准聚焦高质量发展体系指标,突出先进制造业的八大要素升级,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市场主体培育、推动开放高地构筑、推动优秀人才聚集、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推动载体提质升级、推动敢于担当负责等八个方面出台了政策和举措。(全媒体记者 朱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