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60余名艺术家开展文艺创作采风

来源:红网 作者:许天柔 编辑:杨滋 2019-10-23 10: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023100508.jpg

艺术家们开展创作交流。谢湘波 摄

红网时刻岳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许天柔)10月21日,岳阳市岳阳楼区文化馆组织60余名艺术家来到君山濠河开展“ 美丽岳阳·洞庭秋韵”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金秋的巴陵,天高气爽,云薄雾散,濠河柳树林迎来了艺术家们追寻“诗与远方”的脚步。岳阳市美协副主席、岳阳市美术馆馆长戴剑携书画名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笔会。各具风格的艺术家,或婉转灵动,或大气磅礴,共同挥洒笔墨创作花鸟画,此画将永久珍藏在区文化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翁新华、潘刚强,岳阳晚报总编张紫汀等9名作家、诗人就“写作究竟是为了什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不忘创作初衷,摒弃盲目追求功利之心,才能创作出真正反映时代与民心的好作品。

参与采风活动的除了资深艺术前辈,还有许多“80、90后”。连续两届获得“齐白石艺术”奖的青年国画家张雯,“80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柳荻,“90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启、邹成等一批后起之秀在活动中和大师们共同创作,与前辈们交流学习。

此次采风活动囊括文学、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五个门类,参与人员共创作艺术作品102件,所有作品将于12月下旬在区文化馆展出。随着采风活动的圆满举行,岳阳楼区文化馆2019秋季艺术培训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区文化馆将以街道(乡)文化站工作人员、社区文化专干、社会文艺爱好者为主要对象,以本馆、民间文艺场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校园为主要地点,将培训覆盖整个城区,以此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许天柔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7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