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电影下乡+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杨继军 付麒仿 肖爱丽 编辑:陈纲 2019-10-23 10: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群众在观看《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

交警现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现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继军 付麒仿 肖爱丽)从9月下旬开始, 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电影公司,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活动,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有效遏制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助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10月21日晚,该大队宣传民警来到长铺镇绿洲广场电影放映点,与到场的近百名观众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安全交流和互动。首先,民警与大家共同观看了《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通过片中一个个事故案例镜头,让大家感受到交通事故给人们带来的惨烈后果和无比伤痛。观影完毕后,宣传民警与观众进行了一场互动式的安全知识宣讲。通过对电动车与电动自行车的区别、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及无证、酒后驾车的后果等知识的宣讲,并结合相关事故案例的讲解,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安全、守法是福,隐患、违法是祸”。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种安全宣传结合电影娱乐的宣传方式很亲切、很接地气,让大家在欣赏了影片的同时,还增长了交通安全知识,效果很好,希望公安交警部门以后能够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继军 付麒仿 肖爱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7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