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巩固国卫成果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 赵娜 熊寿坤 编辑:文建美 2019-10-24 09: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赵娜 熊寿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既是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重要指标,又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目标。今年来,安乡县各部门将巩固国卫成果、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与污染防治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巩固国卫成果与污染防治工作同步推进,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重点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三大战役,加大了对重点行业企业的工业废气污染治理力度,严格城区禁炮,严控秸秆焚烧,全面落实道路、建筑施工扬尘、工业粉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餐饮油烟整治措施,实施了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业废水治理、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综合整治。先后完成站前路明沟和文昌路明沟黑臭水体整治任务2个,完成城市锅炉、窑炉提标改造任务1个,完成混凝土搅拌企业全厂扬尘整治任务1个、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治理任务3个,完成小流域污染治理任务2个、洞庭湖三大重点片区治理任务1个,完成土壤污染防治项目2个。查处扬尘污染案件7起,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辆25台次,全面关停粘土砖厂21家。

目前,安乡县国卫复审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明察,该县的生态环境质量也稳步持续改善。今年1-9月,县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27天,优良率为83.2%;该县6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松滋河中支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为100%。

来源:红网

作者: 赵娜 熊寿坤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