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调度脱贫攻坚年度绩效考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19-10-24 08: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01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10月23日,新邵县召开脱贫攻坚年度绩效考核调度会。会议解读了省脱贫攻坚绩效考核方案,对下阶段各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的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和往年一样,采取年终市际交叉考核和行业主管部门评分相结合、定量和定性相结合、年终考核和平时掌握情况相结合开展综合评价。县市区按照已摘帽贫困县、未摘帽贫困县、非贫困县、管理区四类进行分类考核,新邵县属于已摘帽贫困县类别,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和“较差”四个等次。考核内容包括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定量考核分为减贫成效、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情况6大项,20个定量指标。定性考核主要包括国家和省常态化约谈、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舆情等方面反映的问题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光伏扶贫等项目建设出现突出问题的,纳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常掌握情况综合评价范围。

与去年相比,今年考核新增了对项目库实施项目确权登记、消费扶贫、“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等工作的考核,具体考核指标解释及记分办法更细更全更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查漏补缺,自查自纠加以整改,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同时要求下阶段要加强与省市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认真消化考核指标;精准精细落实具体工作,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对标对表落实到人;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即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在11月15日前根据省考核验收文件要求做好自查自纠。11月20日前,县直相关部门根据上级考核要求汇总数据,整理到村到户到人台账等相关资料及工作总结,报县扶贫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扶贫办会同相关单位对有关数据进行汇总审议后,在11月25日前报邵阳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