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郴州分公司:​牢记使命崇尚实干 谋求发展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雷华英 编辑:陈纲 2019-10-24 08: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雷华英)当前,湖南移动郴州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何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满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感和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干事创业,积极担当作为,是当前阶段重要的政治课题。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的过程中,我们结合公司实际,借鉴经验,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推动湖南移动郴州分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牢记使命中崇尚实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我认为,实干精神是一种人生态度。任何追求幸福的过程中都不可能不遇到困难,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容易,但是能够在最艰难的时刻,用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劈开路上的荆棘,这是一种宝贵的精神。

回顾郴州移动的发展历程,我们更能体会“实干兴邦”的重要意义。二十年来,郴州移动经历了不同发展时期,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战略,推动公司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对外,我们做到了“客户为根、服务为本”,让每位郴州人享受郴州移动的优质服务;我们围绕“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服务政府,服务民生,实现了企业较好发展。对内,我们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我们坚持打造优质高效团队,通过政策牵引后台人员向一线迁移,提升人员效能,打造狼性团队;我们持续提升网络和渠道两大能力,实现了“网络跟着市场建,市场跟着网络营”的发展转型,实施了实体渠道、人员渠道、电子渠道、异业渠道的立体化布局;我们坚持高质量的发展,建立常态化节假日、事件营销机制,组织全员服务、帮扶、摘牌行动。一系列的重要举措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的高质量发展。

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骄。”我们必须牢记自己的使命,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一代人为一代人打基础,一代人为一代人强担当,共同完成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完成新时代我们企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紧紧围绕“三大责任”,在担当作为中谋求发展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伟大事业任重道远,作为复兴路上的推进者和主力军,党员干部的肩膀能负重、敢担当,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往无前、一路凯歌。

就公司发展而言,郴州移动紧紧围绕“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坚持客户为本,加快转型步伐。一是牢记“央企姓党”。作为央企,政治责任是公司必须履行的第一责任。郴州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在企业的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在思想建设上加强党性教育、在组织建设上压实责任、在作风建设上毫不松劲、在党建生产上深化融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认真履行经济责任。郴州移动努力做强自身,实现保值增值,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切实履行央企的经济责任。投资方面,郴州移动现有资产规模近24亿元,近5年投资规模均超过2.4亿元/年。自成立以来,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利税方面,自2011年以来,郴州移动累计上缴各类税费超9亿元,2017年被评为“郴州市诚信纳税模范企业”,是郴州唯一被授此殊荣的通信运营企业。三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郴州移动始终以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落实“网络强国”重大战略部署,强化网络能力建设,强化网络保障与信息安全,充分发挥通信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产业作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积极推介“郴州名片”,积极协同社会管理,努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提速降费要求,扩展信息化服务,进一步促进郴州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和满足广大百姓的通信消费需求。

截至9月,公司整体经营发展形势良好,8月、9月在全省考核预打分均排名全省第3;发展动力强劲,日均通信客户份额提升值、手机上网流量同比增幅、120元以上4G客户增幅、信息化产品收入均排名全省前列;客户融合发展指标长期保持在全省前列;头部客户“四个到位”情况均排名全省前列。对于未来发展,我们还是充满信心和动力的,但是,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当前正处于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间点,发展压力进一步加大,公司仍然存在不少短板,收入仍未有效突破,营销能力与发展形势不匹配,网络投诉问题依然突出,这都需要我们勇于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担当负责,要进一步围绕省公司一系列的重要部署,拿出有效举措,做出实绩,取得实效。

三、用魄力、能力和毅力,在攻坚克难中获取胜利

古语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意思是只有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炼,一个人才能最终成就大器。只有经过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和大事难事的历练,才能不断提高克难勇进的能力素质。每个人抓工作的魄力、能力和毅力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攻坚克难上。工作在攻坚克难中推进,政绩在攻坚克难中创造,威信在攻坚克难中树立,能力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每攻克一个难关,能力和水平就提升一个层次。那些不敢于、不善于攻坚克难,遇到难事躲着、绕着、拖着、等着的人,必定会失去机遇、贻误发展。因此,我们必须在实践中培养和锻炼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以攻坚克难的良好业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我认为,公司发展到今天,工作没有捷径,只能依靠苦干、实干。公司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只有我们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铁肩担责、奋发竞进,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不松气、不泄气,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才能推动公司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雷华英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49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