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计生奖励扶助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张美锡 编辑:杨滋 2019-10-24 08: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 通讯员 张美锡)10月23日,湖南省冷水江市金竹山镇工作人员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了解村民的基本情况,调查生活现状,强化救助举措,全面落实计生奖扶优惠政策,切实让计生家庭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金竹山镇认真落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对符合发放条件的对象认真进行资格确认,审核复查,及时足额发放计划生育计生奖励资金,及时组织村(社区)专干上门逐户发放通知单,提醒其及时查询资金是否到账,确保政策落实“零差错”。同时,镇、村两级计生干部进村入户,逐家调查,掌握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落实当年保险对象,接受群众监督。2019年,金竹山镇为123名农村奖扶对象发放补贴197880元;为独生子女两女户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贴19万余元。

金竹山镇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逐户逐人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关怀档案”,定期更新档案信息,针对性帮扶救助工作。及时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以及在日常生活、医疗帮扶等方面的需求,及时在精神上、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树立克服困难的阳光心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张美锡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49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