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获专家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曹娥 编辑:谢羽 2019-10-24 14: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醴陵站记者 段木佳 曹娥)日前,醴陵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暨座谈交流会,会议由住建部国家园林城市现场考查组带队领导、中国公园协会会长刘佳福主持,考查组专家就该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现场考查情况进行座谈交流,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巍参加。

640.webp (1).jpg

会议首先观看了醴陵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片。董巍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醴陵市于2012年成功创建“湖南省园林城市”,2016年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在此过程中,醴陵市坚持“创建不停步、工作不松劲、投入不减少”原则,按照“一江穿城,绿核镶嵌,绿带交错,绿楔渗透,公园棋布”的总体思路,以“三创四化”为抓手,依托城市山、水、路、园、院等载体,综合运用绿环、绿轴等手法,采取规划补绿、拆围透绿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推进城市绿化工作,着力打造生态型、园林式、现代化的宜居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随后,专家组成员反馈了现场考查情况,并就园林绿化建设、住房保障、市容环卫、城市供排水及水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醴陵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表态将切实整改到位。

刘佳福综合专家组意见,高度肯定了醴陵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醴陵市紧扣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绿色生态理念,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城市绿化建设放在首位。因地制宜、山水洲城特色突显,人文历史厚重、文化绿化相得益彰,低碳绿色、亮丽大方不炫耀;特别是对灾后恢复评价较高,认为醴陵城市安全指数较高,极有韧性,充分体现了醴陵市委、市政府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刘佳福建议要进一步梳理专家组的建议意见,有针对地在见缝插绿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城市绿化建设和管养水平。

胡湘之感谢大家的到来,他说,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既精准到位,又客观实在,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这些都为醴陵市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醴陵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迅速制定改进方案,切实整改到位。胡湘之表示,醴陵市将以此次考查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抓紧推进旧城改造、加强改进新区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奋力冲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

省住建厅城建处调研员刘沁、株洲市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王志坚,醴陵市领导于大平、翁菊清、陈佳、肖建辉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曹娥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49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