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易建军 编辑:姜珊 2019-10-24 14: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3S9A0113_副本.jpg

扶贫车间挂牌。

3S9A9762_副本.jpg

村民正在学习做仿真花。

3S9A9886_副本.jpg

村民正在学习做仿真花。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 易建军)“这当然受我们欢迎!田里有事可以先做事,没事时又可在家做“花”,农活赚钱都不误......”10月22日,衡阳县长安乡观花村村民龙和梅开心的介绍道。

当日,在衡阳县长安乡观花村仿真花扶贫车间正式挂牌运行,扶贫车间的运行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成了“上班族”。

今年4月,长安乡政府牵手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通过“公司+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引进扶贫车间,手工制作针织饰品、插花、粘花等工艺品,由蒸湘腾跃工艺厂提供原材料、技能培训,经扶贫车间生产加工,再按照市场价格回收,车间一开工就吸引全村的贫困户和残疾人过来务工。走进扶贫车间,只见30多位村民正围坐桌子旁,给仿真花——跳舞兰“穿戴”花瓣。不少村民由于刚刚接触这一行业,动作看起来还不太娴熟。王美安是扶贫车间里年纪最大的一位,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现在每天能制作近200百个“长寿花”。按照一个三毛五分钱计算,老人一天下来能挣近70元。

目前,观花村扶贫车间已有38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稳定就业,其中贫困户16人,残疾人7人,在订单量充足的情况下,月收入可达1200-1500元。近年来,长安乡紧紧围绕198户618名贫困户稳定脱贫的目标,以转移当地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和发展扶贫产业为重点工作,先后引进中秋酥脆枣、三红柚、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易建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0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