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实践活动开幕式在韶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2019-10-24 15: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韶山站记者 董添雄)10月21日,由中国作协主办的“到人民中去”职业道德教育与文学社会服务实践活动(第二期)开幕式在韶山举行。中国作协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刘恒,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省委党校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韶山市领导曹伟宏、李先金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有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作家、文学工作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现场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与文学社会公益服务,依托韶山干部学院实行现场教学,让作家们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同时,组织作家在韶山开展文学公益大型讲座,文学公益采访创作,文学公益作品朗读等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文学的价值与作用,感受作家的职业道德与责任担当。

刘恒在开幕式上指出,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是贯彻党中央、中宣部的要求,也是作家、文学工作者的职业要求。中国作协根据文学界特点,于2017年成立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今后将通过不同形式的文学社会服务实践,在加强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教育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刘恒说,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是一片浸润红色文化、红色记忆的革命沃土,他希望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们追寻伟人足迹,加强学习,增强自律,提升职业道德修养,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更多有道德、有温度、有筋骨的优秀文学作品。

陈忠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作协组织来湘潭韶山开展培训采风,是对湘潭文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湘潭一定用心用情、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希望各位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湘潭,多提宝贵意见,多为湘潭人民发声,指导和推动湘潭文化艺术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0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