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开展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2019-10-24 17: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沅陵站记者 冯奎)感受榜样力量,学习道德楷模。10月24日,湖南省沅陵县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走进该县陈家滩乡,弘扬高尚,倡导文明,促进和谐。

乡村校长好榜样、怀化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候选人印代凤投身家乡教育近四十年,把陈家滩九校办得声名远播,10年累计有近500所学校、10000余人次来校观摩学习。他也登上了2019年全市教育大会经验介绍的讲坛,被誉为“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好校长”。先后获得2014年中国课改杰出校长奖、2015年中国好校长实践奖、2016年中国好校长优秀奖、2017年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2018年获马云乡村校长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印代凤确立了“教学生九年、替学生想60年,替民族想100年”的办学理念,创立了“五自三全”教育模式、“五步三环”教学模式、“六个一”课程体系,全体学生在自主管理中自我发展,在自主学习中提高能力,在自理生活中养成品行,在丰富多样的校园活动和严谨务实的校园环境和谐、健康成长。宣讲现场,印代风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分享自己的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多做好事、争当好人。”现场听众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好事,无私奉献,做一个有爱心、有道德的人,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助推社会文明发展。

近年来,沅陵县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凡人善举、身边好人事迹,开展一系列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营造讲文明、树新风,学模范、做模范良好氛围,先后开展“感动沅陵人物”“最美沅陵人”“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评选出百余名典型人物和家庭,先后涌现出刘淑俊、张娟、罗银霞、张德雄等一批道德模范及“湖南好人”周德清等优秀代表,周桂荣、赵世珍、张娟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有效促进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双提升,为沅陵科学发展、民生幸福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1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