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成立 万余名留守儿童有了温暖的“家”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19-10-24 22: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4164839.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24165830.jpg

受聘协会名誉副会长。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10月23日上午,邵东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分别聘请了顾问和名誉副会长,并进行了授牌。

邵东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无偿为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拥有会员60余名。该协会业务主管部门为邵东市民政局。

邵东市是劳务输出大市,常年有40万余人在外务工,全市现有留守儿童17543人,其中困境儿童6518人。这个特殊的群体缺乏父母的关爱,大多由祖辈抚养,隔代教育存在诸多问题,如孤僻、自私、敏感、适应性差、不合群等。为了更加有效地关爱和保护这些留守儿童,邵东市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将采取有力措施对留守儿童(包括孤残儿童)实施生活关爱、学习关爱、心灵关爱和成才关爱,为他们创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有爱的成长环境,鼓励他们积极进取、自强自立、传递爱心和感恩社会。

邵东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首任会长唐述芝表示,协会将加强宣传力度,发展壮大队伍,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为农村留守儿童这个困难群体解忧,将广泛联络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商界朋友,让更多的爱心慈善资金服务于留守儿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1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