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科护士走进社区 湖南省人民医院社区专科护理门诊开诊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姚慧玲 张红辉 编辑:何冰 2019-10-24 20: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姚慧玲 张红辉)“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的护理服务,实在是太方便了!”10月23日,在长沙市岳麓区荷叶塘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专科护理诊室里,张阿姨对湖南省人民医院的护理人员感谢不已。

原来,张阿姨近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做了胆囊切除及胆道探查术,遵照医生嘱咐,她每周都要去医院进行T管护理。让她惊喜的是,昨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将护理门诊“开”到了社区。张阿姨出院后的第一次伤口换药和管道护理,就在家门口顺利解决了。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在省内率先开启“专科护士进社区”的服务模式,将专科护理门诊(护理站)开进了荷叶塘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实行慢病全程管理,形成“医院-社区-家庭”慢病管理延续服务体系,实现“院前-院中-院后”一体化服务的健康管理,开启从大医院、到社区、再到家庭的全人全程优质护理服务新局面,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

随着大健康理念的深化,越来越多的患者除在住院期间需要得到专业照护外,对健康咨询、疾病康复如导管维护、伤口处理、并发症处置等需求日益迫切。然而,目前大部分基层医疗机构、社区、护理院的护理服务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不同健康照护需求。

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秦月兰表示,大型三甲医院高年资的专科护士具有丰富的专业能力和实践经验,通过组织专科护士走进社区,能够切实地为患者解决多方面的健康需求,减少患者的奔波之苦。

目前,湖南省人民医院荷叶塘社区卫生服务站专科护理门诊(护理站)开设有全科护理(每周一下午)、PICC维护(每周二下午)、糖尿病及足护理(每周三上午)、管道护理(每周三下午)、呼吸治疗(每周五下午)共5个专科护理门诊。医院将派经验丰富的专科护士坐诊,为广大患者解决不同需求的居家社区护理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姚慧玲 张红辉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1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