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薯大丰收 韶山乡产业扶贫带领贫困户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张 燕 谭泽豪 编辑:吴思静 2019-10-25 17: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韶山站记者 张燕 谭泽豪)在瓜果飘香的收获季节里,韶山乡双石村双梅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10亩红薯喜获丰收。伴随着红薯收获机的轰鸣声,农田里一个个大红薯翻滚而出,村民们笑逐颜开地扒土、分堆、装袋,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10月21日下午,记者在双石村看到,村民们正忙着将一袋袋红薯装上大货车。双石村党总支书记刘朝阳告诉记者,这一批红薯次日将要送往浏阳市,一共18吨。因为赶时间,除了十多个村民在忙碌,村干部们也都在帮着装车。

据了解,为发展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双石村流转了210亩土地,种植了大豆,但收成不好。今年,支村两委经多方考量,决定成立双梅专业合作社,打造产业扶贫基地,发展高效农业种植项目,改种红薯。虽然遇到了旱情,但总的来说,收成还算不错,预计亩产能达到3000-5000斤。

收成好,村民们一个个乐开了花。今年68岁的李福林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四口人,老伴年老体弱,儿媳妇在附近打零工,孙子还在读初一。从今年6月开始,李福林就在家门口的产业扶贫基地就业,帮着施肥、修沟等。

刘朝阳介绍,红薯主要销往大坪村红薯食品加工厂以及浏阳市等地,同时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看到今年收成不错,而且红薯品质好,也不愁销路,刘朝阳说,支村两委对产业扶贫充满了信心,将继续发展产业,助力精准扶贫,促进村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张 燕 谭泽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