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黄亭市镇:以考促学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陈平常 刘啸 银江辉 何伟 编辑:陈纲 2019-10-28 08: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7145903.jpg

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测试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银江辉 何伟)“每个月举行一次主题教育理论考试确实很好,这可促使我们更加自觉地坚持学习,及时检查出我们学习中的差距和不足,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10月25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知识考试,该镇政府机关、部门和村(社区)各党组织负责人共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闭卷考试,该镇中心村党支部书记张小露率先交出了满意答卷。 

该镇在抓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时注重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按照学习清单重点学。科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13项内容,一般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7项学习内容,做到一项不缺。二是坚持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每周二定为集中学习时间,每月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48小时,学习笔记不低于5000字,学习心得体会不少于2000字。三是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每个党员干部都要针对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不足,提出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学以致用。调研报告字数在4000字以上。四是坚持一月一考不动摇。自9月初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该镇从严拧紧思想教育“总开关”,切实打牢党员干部政治底色,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该镇将一月一考试作为主题教育规定内容,实行闭卷考试,并将考试成绩作为党组织党建工作、创先争优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陈平常 刘啸 银江辉 何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5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