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厕所,大民生!醴陵市枫林镇“厕所革命”“革”出了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编辑:谢羽 2019-10-28 11: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醴陵站记者 段木佳)“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深秋时节,走进醴陵市枫林镇,发现一场“厕所革命”正在持续进行。

“臭味没了,苍蝇少了” “发展乡村旅游有底气了”……老百姓一句句滚烫的心里话,传递出“厕所革命”的民生热度。

小厕所、大民生。枫林镇自2017年开始启动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试点工作以来,至2018年全镇共完成厕所改造369户。作为醴陵市整镇推进“厕所革命”的镇之一,今年,枫林镇全面启动户厕改造工作,需改造农户厕所2313个,截至10月中旬,已完成改厕任务的90%,预计10月底将全部改造完毕。

640.webp.jpg

67岁的胡阿姨在枫林镇金桥社区住了大半辈子,终于盼来和城里人一样的如厕环境。上完厕所,手一按,粪污全通过管道冲进三格式化粪池里,厕所里干干净净。

“这样一改,太好了,不臭了,蚊虫少了很多。”胡阿姨说。改厕前,不仅环境差,气味也很难闻,排出的污水到处都是。现在可就完全不同了,她对自家的厕所赞不绝口。

村民黄阿姨也有同样的想法。“现在家庭条件变好了,大家开始注重卫生,以前的旱厕确实不干净,也容易滋生病菌。”谈起旱厕改造带来的变化,村民们连声称赞。

“厕所革命”改变的不仅是农村人居环境,还推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金桥社区荷花里农庄的钟运生,算了一笔今年农家乐的生意后,笑得合不拢嘴。“‘十一’假期的游客络绎不绝,乡村游的收益很不错。”钟运生说,他家2018年就进行了厕所改造,现在全镇挨家挨户进行改厕,居住环境大大改善,更加有底气发展乡村游。

今年,除了全面启动“无害化粪池改造”以外,枫林镇还在金桥社区试点建设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该设施建成后,将收集农户生活污水,由污水站统一处理。

改造后,家里变干净了,生活环境变美了,让村民得到了实惠。

“卫生死角”集体变靓,农村环境大为改善,村民幸福指数得到提升,给他们点赞吧。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6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