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贫困户家门口务工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9-10-29 10: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该厂技术员对贫困妇女进行电车数控技术培训。

DSC_3403 - 副本.JPG

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现在我就在家门口上班,按时按件计酬,早晚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10月28日,在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上班的隆回县金石桥镇上井村6组贫困妇女陈翠萍乐呵呵地说。该厂已招收了238名留守妇女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60人。

为助力扶贫攻坚,去年以来,在政府的主导下,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先后在该县三阁司、滩头、周旺、金石桥等乡镇建立分厂设立“扶贫车间”,让留守村民和贫困户就近灵活就业,真正实现了“企业建在家门口,挣钱就在村里头”。

该厂设在金南居委会7组地段,现暂时以租赁厂房方式作为过渡期,车间占地1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下设针车车间和裁剪车间。该厂对招收的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设立岗位。据厂务部负责人张志君介绍,员工工资采取计时加计件方式,熟手员工每月工资可达3000元至3500元,一般员工工资每月2500元左右。该扶贫车间的投产可带动金石桥镇300名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达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经济双赢效应。

近年来,该公司主动对口帮扶隆回县岩口镇的贫困村长溪村。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已于2017年顺利脱贫摘帽。今年10月,公司董事长谢银荣获“邵阳市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58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